Tuesday, June 24, 2014

坊间对大户或大鳄的理解

我不是专家,我曾经在股票市场亏大钱,而我也只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散户。我写这部落格的原因也只有一个:分享我所知道、学习到的经验与知识。而且我也相信散户唯有这样地团结合作,才能有机会与大鳄抗争。什么?与大鳄抗争吗?不就是以卵击石吗?,你的脑海可能会浮现这个问题。不过这问题就交给各位自己来判断。



什么或谁是大户或大鳄呢?根据施凌教学题材,坊间对大户或大鳄的七大理解及优势如下:
  1. 大户有资金实力
  2. 大户可操控市场
  3. 大户总是联手出击
  4. 大户投机性浓
  5. 大户掌握信息最快最早
  6. 大户知识经验多
  7. 大户行动对后市必有启示性,跟!

你怎么认为呢?我曾经听说过这样的一句话:大户也只不过是钱比较多的散户而已;而且大户也是人类。在股票市场里,我认为没有任何一方能够赢完。所以无论你是散户或是大户,最重要的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一个投资方式与组合,这样你方能在投资路上走得更远。


共勉之~

Wednesday, June 18, 2014

卖出股票十大讯号(下)

上一个POST跟大家分享到了胡立阳老师的卖出股票十大讯号一(1)到五(5),那么今天来介绍六(6)到十(10),看看它们到底是什么。以下是该五大讯号:
  1. 周量爆出波段以来天量,股价却连续两天明显走弱。
  2. 股价一周以来呈现剧烈震荡,但最后是以最低价作收。
  3. 股价由最高点快速下跌超过20%。举个例子当MINETEC(7219)从最高点0.315开始快速下跌,在它跌至0.25(-20%)时,无论怎么不舍得都好,都一定要当机立断马上斩!
  4. 股价线形图首次出现右峰比左峰低的“双峰图”(骆驼似的),然后跌破颈线。
  5. 个股“地心引力线”上方20%的“高压电线”开始走平,股价跌破“高压电线”。注:“地心引力线”是胡老师当初在华尔街发明的一个现象,即(30日平均线+72日平均线)除于2。


共勉之~

Friday, June 13, 2014

卖出股票十大讯号(上)

今天跟大家来分享胡立阳老师的卖出股票十大讯号的其中五大讯号。过去胡老师在华尔街拥有好多的客户,他非常仔细地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;结果发现大多数人都只会买不会卖。讽刺的是:少数会卖的人把大多数人的钱都赚走了!所以胡老师说了这么一句话:“人人都会买股票,会卖才是真本事”。



其实个人认为最主要还是“量”,因为胡老师说过“量”是价的先行指标。下面就是该五大讯号,供大家参考:

  1. 个股出现天量之后,下面十个交易日都没有更多的量来越过。
  2. 类股中排名第一、二的龙头股双双开始走弱。举个例子:连续大跌3天或是5个交易日之中有4天下跌。
  3. 股价连续两天开高走低,最后又是以两天来的最低点作收。
  4. 股价在上涨超过30%之后,出现回档,然后十日移动平均线开始翻下。
  5. 单日爆出近期大量,当天股价收在最低点或留下长下影线。


共勉之~

Monday, June 9, 2014

大马股市1800多点,还算是低买高卖吗?

大马资深股市专家 - 颜敏树,毕业于马来亚大学(UNIVERSITY OF MALAYA)。他曾经担任马来西亚联邦土地发展局(FELDA)投资管理公司投资总监以及马来亚银行(MAYBANK)投资管理基金经理。



在这里与大家分享颜先生曾经提到的一个投资策略。我们都知道买卖股票最重要的是时机;只要把握对的时机进场,赚钱的确不难。那么对于这个时机,颜先生有什么看法呢?他认为买卖股票的时机有两(2)个:
  1. BUY LOW SELL HIGH 低买高卖 - 这是最好的策略,这么做当然就会赚钱。
  2. BUY HIGH SELL HIGHER 高买更高卖 - 高点买入后,在股市上到更高的时候再卖掉,也是赚钱。
颜先生认为股市都会在这两个周期性的阶段循环。那么我们在买卖股票的时候就必须清楚我们是买在哪一个阶段,是低买高卖,还是高买更高卖?那么现在大马股市(KLSE)1800 多点会低吗?我个人觉得现在已经不是低买高卖了,而是高买更高卖。颜先生表示,若我们是在高买更高卖的阶段买入,那么上了个8 % - 10 % 就一定要TAKE PROFIT,赚取差利。

当然,这只是其中一个投资策略... ...



共勉之~


Monday, June 2, 2014

“股市遇上了世界杯魔咒”


据了解,“世界杯魔咒”的意思是指股市会在世界杯期间出现下跌趋势;所以大家把这样的一个现象称之为“股市遇上了世界杯魔咒”。以往世界杯十多届下来,在它举办的月份内,全球股市仅仅上扬了几次。为什么会如此呢?可以解释的应该只有:机构操盘手与基金经理他们可能也被世界杯的热情分散注意力了!



虽然现在距离世界杯还有一段时间;但今天作为六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,大马股市显得有些低迷... ...

这一次的世界杯期间,大马股市究竟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我们还不知道,但无可否认的是投资者的注意力将被分散了不少。所以,各位投资高手请谨慎布局咯!



共勉之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