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4, 2014

“跟大队”行得通吗?

你会看到盘中出现疯狂买进举动后,自己也跟着买进吗?然后看到有人疯狂抛售,自己也会跟着卖出?



有些人这么做是为了能够紧跟庄家或“大鱼”的步伐。当然每位投资家这么做都有自己的理由与看法;而我并不是要讨论此举动的对错。老实说,我以前曾经那么做。但后来我渐渐发现了“跟大队”的做法似乎行不通,原因如下:

  1. 发现自己就像一大群绵羊里的其中一只 - 别人跑我就跟着跑,没有明确的方向。
  2. 容易受市场情绪影响 - 看到股价稍微回档,心里就会不安。
  3. 容易激发赌性 - 一步错,全盘错!

你是否和我一样有同感吗?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